哺乳期婦女感冒咳嗽能吃什麼藥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不小心受涼感冒了,咳嗽但沒有痰,擔心傳染給寶寶,想吃點藥,哺乳期感冒咳嗽吃什麼藥好?

专家回答(4)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哺乳期媽媽因為生產體質弱,容易感冒很正常。如果感冒咳嗽,一定要儘早進行治療,以免傳染給寶寶。感冒咳嗽輕微需要用蔥頭,紅糖,薑片,冰糖,梨子,川貝母煮水緩解感冒咳嗽,也需要戴口罩預防感冒傳染寶寶,感冒也不能受涼,需要注意保暖,如果感冒咳嗽嚴重可以口服中成藥劑治療,比如小柴胡或者感冒顆粒等。

2019-04-19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這個時期感冒咳嗽,根據患者個人情況,可以服用一些中藥,比如小柴胡或者感冒靈等,服藥期間最好停止餵奶。哺乳期婦女感冒咳嗽吃藥方面要注意:1、儘可能減少抗生素性的藥物;2、選擇中成製藥;3、要對飲食、作息方面做出相關的調整;哺乳期婦女感冒咳嗽時,會直接影響到身體方面的狀態,所以要及時用藥後而使病情有效好轉,才能恢復哺乳而避免對寶寶身體造成影響。

2019-04-19

吳建軍
吳建軍
副主任醫師

哺乳期婦女感冒咳嗽可以服用抗感冒藥物,同時要配合止咳化痰藥物緩解,能夠避免病情加重,而且有利於痰液稀釋,使痰液儘快排出體外。感冒咳嗽可能是上呼吸道受到病毒感染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身體受到寒涼刺激引發的,會使患者出現鼻塞、流鼻涕和打噴嚏症狀。

2019-04-19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可以服用消炎止咳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如果是細菌感染所引起的,也要配合抗生素藥物來進行治療。在哺乳期的時候症狀不是很嚴重,不需要服用藥物可以適量的喝一些白蘿蔔水,能夠緩解咳嗽症狀,情況特別嚴重的是需要透過藥物來進行治療。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