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細胞高是白血病嗎白細胞高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一般來講感染會引起白細胞增高,白細胞高是白血病嗎白細胞高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重細菌感染是會引起白細胞升高的,有的會達到2萬到3萬,抗感染治療後白細胞會逐漸下降,如果白細胞持續升高在3萬以上就要警惕白血病。建議您在專科醫生指導下規範治療定期複查血常規必要時行骨髓穿刺檢查。醫生常常要根據血常規中的白細胞狀況進行分析,判斷患者是否存在感染。一般來講感染會引起白細胞增高。但某些白細胞增高不一定就是存在感染。

2019-05-08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體溫逐步恢復正常,白細胞仍略為偏高,也是正常現象。一方面:感染期間產生的白細胞,會有一段時間的存活期。另一方面,血培養沒有發現細菌,不代表完全清除,抽血檢查是有誤差的。 許多藥物可以引起白細胞總數增加。比如:某些抗生素如紅黴素、頭孢賽曲等;還有兒茶酚胺類藥如腎上腺素、去甲腎上腺素、間羥胺、多巴胺等;另外腎上腺皮質激素氫化可的松、地塞米松、促腎上腺皮質激素等均可引起白細胞總數增多。抗精神病藥碳酸鋰也可以引起白細胞數量增多。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