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腫脹多久能消腫

患者:女,14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在學校裡不慎摔了手,手骨折了,做了治療,但手臂還是腫脹,我想知道骨折腫脹多久能消腫呢?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一般骨折後骨折部位都會有腫脹。骨折腫脹消退的時間主要是看周圍組織破壞的情況,以及骨折端出血的多少。如果說骨折端裂紋性的骨折,出血不多,對周圍的組織損傷也不中,這種情況一般骨折端腫脹消退,需要一週到十天左右的時間才可以消退。如果說骨折端移位明顯,出血比較多一般腫脹消退的時間比較長。

2019-05-31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骨折腫脹消腫時間是因人而異的。骨折以後會出現骨折端出血以及對周圍軟組織產生損傷,從而引起骨折端腫脹的情況,這種情況腫脹消退的時間,主要看骨折端出血的多少,以及對周圍軟組織損傷的情況,如果是鏈為性的骨折,這種情況一般骨折端出血比較少,並且不會導致周圍軟組織的損傷,所以說這種情況消腫的時間一般比較短,一般兩週左右就會消腫。而對於骨折端移位,粉碎,出血量比較多,並且移位地骨質會對周圍的軟組織產生破壞,從而導致軟組織出血,引起腫脹明顯,這種情況,消腫的時間相對較長,一般需要三到四周的時間才會逐漸的消腫。所以骨折腫脹多久能消腫,主要與骨折移位的程度和對周圍軟組織破壞的程度有關。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