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狀紅斑狼瘡可以治癒嗎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前陣子臉上長了斑點,到醫院一看是盤狀紅斑狼瘡,那麼盤狀紅斑狼瘡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治癒還是相對比較困難的,因為這是免疫系統的疾病,只能透過藥物達到控制病情進展的效果。盤狀紅斑狼瘡為慢性複發性疾病,盤狀紅斑狼瘡皮疹呈永續性盤狀紅色斑片,多為圓形、類圓形或不規則形,大小有幾毫米,甚至10毫米以上,邊界清楚。積極治療可控制疾病發展。必須儘量減少在陽光或紫外線下暴露,外出時應採用防紫外線措施。紫外線能誘發皮損或使原有皮損加劇,少數病例可誘發或加重系統性病變,兩個月後面板熒光帶試驗陽性,如預先服阿的平能預防皮損。

2019-06-03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盤狀紅斑狼瘡也屬於系統性紅狼瘡的一種,治療的辦法就是以應用免疫抑制劑為主。系統性紅斑狼瘡屬於風溼免疫科常見病,多發病,慢性病,是需要長期服藥維持治療,是無法治癒的。可以控制病情進展。紫外線先使面板細胞受傷害,抗核因子得以進入細胞內與胞核發生作用,發生面板損害。寒冷強烈電光照射亦可誘發或加重本病。有些侷限性盤狀紅斑狼瘡曝曬後可演變為系統型,由慢性型演變成急性型。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