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血脂正常了還需要吃降脂藥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血脂高,去醫院醫生讓吃降血脂的要,現在血脂已經正常了,醫生還要繼續吃,為什麼正常了還要吃降脂藥呢?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在現實生活中,很多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在日常檢查中,一旦血脂指標正常,就不願意吃藥了,認為身體已經恢復了正常。這種做法是不對的,還可能對健康不利。現有的降脂藥,除了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以外,還具有穩定斑塊、抗炎等作用,從而降低心腦血管病事件。嚴格來講,這屬於調節血脂藥物。

2019-03-18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在我們生活中很大一部分人覺得自己的血脂已經正常,就停用了降脂藥。但是降血脂藥,不能亂停,因為降血脂藥除了降血脂之外,還具有保護血管、防止粥樣斑塊形成、穩定斑塊的作用。如果是有高血壓、心臟病、腦血管病、糖尿病等基礎疾病,血脂控制要更為嚴格,即使血脂降到正常範圍,還是需要繼續服用降血脂藥物。

2019-03-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