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體重增加標準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前體重100斤,懷孕後增重了20斤,怕以後會更胖,孕期體重增加有標準嗎?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孕期體重增加,是沒有標準的。個人體不加體不同,增加體重不同。如果孕前體重偏瘦,BMI指數小於18,那麼整個孕期體重增加20公斤為宜。如果孕前BMI指數在18至20之間,那麼整個孕期體重增加13至17公斤為宜。而如果孕前體重偏胖,BMI指數大於23,那麼整個孕期體重增加在8至11公斤為宜。

2019-06-15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運孕期體重增加是有標準的。是反應孕期營養的指標,一般增重25公斤左右。正常孕婦妊娠早期體重每月會增加0.5千克左右,妊娠反應比較嚴重的孕婦可能會出現體重不增反降的現象。從妊娠五個月開始,孕婦的體重就會增加的比較快,每週大概會增加0.45千克,但是增加的太多需要注意是否是妊娠高血壓引起的。妊娠中後期體重會增加放慢,足月妊娠時體重就不會再增加。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