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過緩是什麼病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有心動過緩這個毛病,心動過緩到底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對於心動過緩的病人來說,是不一定都需要吃藥,要鑑別原因。是由於一過性的原因還是持續存在的病因?還是本身傳導系統就有病變?這是完全不一樣的。有的情況是不需要吃藥,比如運動員心率,可能不需要吃藥,對於正常人,睡眠中出現了心動過緩,40多次,清醒狀態下心率正常,60-80次,這都可能的,不需要治療,是迷走神經張力興奮,生理性過程。

2019-07-01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總的來說竇性心動過緩,是可以見於健康的青年人、運動員或者睡眠狀態,這種情況下是無需要藥物治療的。如果包括了其他原因,比如顱內的病變,嚴重的缺氧,低溫,甲狀腺功能減退,以及應用了膽鹼類的藥物,其他的負性心律失常類的藥物,這個時候出現的竇性心動過緩,往往需要先針對病因治療。如果沒有症狀的竇性心動過緩,一般我們是不治療的。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