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外孕最好的治療方法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今天我檢查發現我得了宮外孕,想知道宮外孕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宮外孕的最佳治療方法主要是根據實際情況確定。通常情況下可以選擇手術治療、藥物治療和對症治療。手術治療適用於生命體徵不穩定或腹腔內出血徵象的患者。異位妊娠的特徵是血hcg大於3000或持續上升,胎心率波動,附件區有大包。隨訪不可靠,禁忌症藥物治療或無效的持續性異位妊娠。保守治療適用於有生育要求的年輕女性,特別是那些切除了對側輸卵管或有明顯病變的女性。

2019-10-17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宮外孕腹腔鏡手術是治療異位妊娠的常用方法。這項技術在婦科的應用給婦科帶來了方便和進步。除異位妊娠外,任何婦科疾病都可以採用微創手術和微創治療,這是異位妊娠最基本的治療方法之一。開放式輸卵管切除術也可以進行。不同的方法各有利弊。異位妊娠的治療方法不能保持生育能力。隨著微創腹腔鏡技術的出現和快速發展,微創腹腔鏡是需要生育的宮外孕患者的最佳選擇。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