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治療癲癇的效果如何?

患者:男,61歲

病情描述:爸爸有癲癇,但是他害怕西藥有副作用,所以目前正在透過吃中藥的方法來治療,中藥治療癲癇的效果如何?

专家回答(2)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其實,抗癲癇西藥並沒有那麼多副作用,絕大部分患者在醫生指導下用藥都是安全的,副作用也比較小。而中藥治療癲癇目前還沒有成熟的方案,大部分中藥的治療效果不是很好。如果患者因為過度擔心抗癲癇藥物的副作用而選擇療效不確定的中藥、甚至沒有國家安全批准的一些無證藥物治療,反而會耽誤患者的病情,危害更大。

2018-11-06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傳統中藥可以治療癲癇,具有扶正祛邪、安神鎮靜、活血化淤、祛溼化痰、醒腦開竅、健脾補氣、填精益髓的功效,中物的有效成分極易透過血腦屏障,直搗病灶核心組織,抑制腦組織細胞異常放電,迅速與神經間質受體產生競爭抑制,同時修復受損的腦神經細胞,從根本上治癒癲癇發作這一頑疾,成功的突破了以往只能控制,不能除根的治療方法,從而使癲癇患者得到徹底康復。

2018-11-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