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媽媽哺乳期吃什麼水果補充營養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正處於哺乳期,所以想知道夏季媽媽哺乳期吃什麼水果補充營養。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可以吃以下水果:橘子:橘子中含維生素C和鈣質較多,媽媽適當吃些橘子,能夠透過乳汁把鈣質提供給寶寶,這樣不僅能促進嬰兒牙齒、骨骼的生長,而且能防止寶寶發生佝僂病。蘋果:蘋果最為普遍,一年四季都有,應該是哺乳期媽媽最保險的水果。蘋果中含多糖、鉀離子、果膠、酒石酸等物質,哺乳期媽媽剛分娩完,再加上照顧寶寶的勞累,可以多吃蘋果來幫助趕走疲勞。

2019-05-0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水果是健康的食物選擇,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群,受到哺乳期媽媽的喜愛。但是因為哺乳期媽媽在選擇水果的時候,要根據身體素質以及天氣變化來考慮,因此,在哺乳期能吃什麼水果有講究。哺乳期媽媽要注意不要吃寒涼的水果,以免寶寶餵奶期間容易拉肚子,可以選擇中性水果,如紅棗、桂圓、蘋果等。還有香蕉,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鐵質,有通便補血的作用。多吃些香蕉能防止產後便秘和產後貧血。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