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什麼時候帶環最好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生完寶寶打算帶環避孕,覺得這樣安全一點,女人什麼時候帶環最好呢?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避孕方法的選擇是非常重要的,上環是最常見的一種方式,一般在月經乾淨後三天至七天可以上環,效果是非常好的,這個時間比較方便手術,可以減少感染的機率。建議,上環後一個月之內禁止同房及盆腔坐浴,半個月不做重體力,多進食營養豐富易消化食物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增強體質提高自身免疫力。

2019-05-23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上環避孕雖然是一種常見的方法,但是過程也會對女性造成一定的副作用喝不是,所以時間的選擇是非常必要的,在一般的情況下,女性上環的最近時期應在月經乾淨後3-7天內,此時子宮內膜較薄,正處於增殖期,上環造成的輕微損傷可很快修復。另外,此時宮口較緊,放後不易脫落。為避免感染,上環前一星期內不宜同房。 建議去正規的醫院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