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腸胃炎可以吃阿莫西林嗎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昨天下午吃壞了東西,引起了急性腸胃炎,一直腹瀉。急性腸胃炎可以吃阿莫西林嗎?

专家回答(4)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急性腸胃炎是受炎症刺激引起的,所以在治病期間是可以口服阿莫西林。阿莫西林是抗生素,主要是為了消除炎症的,急性腸胃炎也會出現腹瀉和腹痛的症狀,如果疼痛難以忍受,可以口服止痛片。腹瀉嚴重的話也需要口服止瀉藥。

2019-08-03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針對急性腸胃炎的治療可以口服阿莫西林,因為阿莫西林可以消炎抗感染,而這種急性腸胃炎它是屬於病菌感染的一種,所以所以在治療時用阿莫西林的話算是對症下藥。阿莫西林可以減輕胃腸反應,同時也可以控制胃腸疼痛,如果有細菌感染,也需要用一些能抗菌的藥物。

2019-08-03

李平
李平
副主任醫師

關於急性腸胃也的治療,可以口服阿莫西林,能消除炎症,還可以抗菌治療。如飲食不當導致腹瀉不止或嚴重腹痛,首先要考慮急性腸胃炎的可能,最好不要擅自用藥,可以去就近的社群醫療服務部檢查,條件允許的話去醫院找醫生面診,確診疾病後在用藥,避免亂用藥耽誤病情,甚至可能會加重病情。

2019-08-03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急性腸胃炎也是以一種感染性疾病,主要是細菌進入後引起的,所以像這種情況當然可以吃阿莫西林。目前會引起急性腸胃炎的病菌,有很多比如常見的大腸埃希菌或者是金黃色葡萄球菌,都可以吃阿莫西林來消除,而且效果比較明確。但光吃消炎藥是沒用的,需要聯合其他的藥物治療。

2019-08-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