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風疹的症狀和治療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今天給孩子洗澡時候,發現她面板上起了很多紅疹,有點發燒,這會是小兒風疹嗎?要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風疹,首先面板方面的變化比較明顯,這種病需要進行抗病毒治療。小兒風疹是有風疹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種呼吸系統傳染病,大多臨床症狀較輕,表現為發熱,耳後和頸部淋巴結腫大,全身起淡紅色斑丘疹等,一般平均在3到4天后消退。小兒風疹症狀較輕者不需要特殊治療,在家注意休息,多喝水就行,有發熱者可以給予物理降溫或者服用退燒藥物。如果症狀較重或者合併有併發症,就應該及時到正規醫院檢查治療。

2019-04-13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得小兒風疹會導致患者發熱,或者是淋巴結腫大,一定要進行抗病毒治療。風疹是由於面板、黏膜小血管擴張及滲透性增加而出現的一種侷限性水腫反應,通常在2-24小時內消退,但反覆發生新的皮疹。病程遷延數日至數月,臨床上較為常見。治療面板病要選擇正規醫院,做好治療前的各項檢查,儘可能找到誘因並結合自身情況進行治療。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