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面癱的原因是什麼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我有面癱的現象,已經去醫院檢查過了,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面癱是中樞神經系統破壞引起的,比較常見的是腦血管,還有腦梗死或者腦出血導致面部神經功能缺損,同時可以伴有伸舌的偏斜,以及肢體的偏癱等症狀,可以查頭部核磁或CT確診。其次面癱還可以見於周圍性面神經炎,周圍性面神經炎是由於病毒或者是細菌侵襲面神經,導致面神經在面神經管內腫脹導致,出現了面部的活動失靈,可以表現為眼睛的閉合不全,不能鼓腮,吃東西沒有味道等症狀,一般頭部核磁的檢查是正常的。

2019-05-0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面癱也叫口眼歪斜,一般青壯年容易出現,本病發病急速,常常是在睡眠醒來時發現一側面部板滯、癱瘓,不能做蹙額、皺眉、鼓頰等動作,口角歪向健側,漱口漏水,吃飯時食物常常停滯於病側的齒頰之間,病側的鼻唇溝消失,眼瞼閉合不全,少數人初起時有耳後、耳下,以及面部的疼痛。本病大多數是由絡脈空虛,風寒風熱之邪,乘虛侵襲面部的經筋,導致氣血阻滯,經筋失養,肌肉縱緩不收以至於造成面癱。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