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癖怎麼辦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因為有潔癖,現在朋友越來越少,特別不喜歡有人到我家來。潔癖怎麼辦?

专家回答(4)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如果有潔癖的話,在治療的時候最好以心理方面的調整為主。很多有潔癖的患者都是因為平時過分的愛乾淨,所以像這種情況,最好是多踩泥巴或者是多玩一些沙子,這樣就可以不知不覺緩解有潔癖的現象。有潔癖的患者也可以進行系統脫敏治療法或者是認知行為療法。

2019-07-2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確診有潔癖的話就要對症治療,對於輕微的潔癖患者而言,可以進行心理調整。平時可以經常玩一些很髒,但又不傷害身體健康的東西,比如說泥土或者是沙子之類的。但對於嚴重的潔癖患者,可能有必要用到藥物來控制,比如常見的帕羅西汀,還有舍曲林等。

2019-07-2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潔癖一般是指對於衛生的要求過於嚴謹,對事情過於追求完美,是強迫症的一種行為,但不管什麼事情都不可以達到百分百完美的,如果患者症狀比較輕,不影響別人,也不影響到正常的生活就可以不用治療,但如果症狀嚴重就要及時採取治療措施了。

2019-07-2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潔癖其實是強迫症的一種表現,潔癖的症狀有輕有重,如果病症比較輕的,不會影響正常的生活,也不會影響到別人是不需要治療的,但如果患者症狀比較嚴重,比如不想和別人接觸或者是不想去公共場所的行為,這時就要進行治療了,可以採取心理治療或者是藥物治療。

2019-07-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