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血管瘤的最佳治療的方法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我知道我肝不好,常年喝中藥。但是我沒想到會得肝部的血管瘤。對於這個病的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樣的?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血管瘤是常見的肝臟良性腫瘤。海綿狀血管瘤是臨床上最常見的腫瘤。直徑小於5釐米的5無需手術治療、定期複查和隨訪。對於不能切除且不適合其他治療方法的肝海綿狀血管瘤,可以嘗試冷凍治療。液氮是目前冷凍外科中使用最廣泛的冷凍劑,它可以將溫度降低到-196℃,一般在冷凍15分鐘後會引起腫瘤組織不可逆的凝固壞死。微波治療。適用於不能切除的大型肝海綿狀血管瘤。

2019-06-0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血管瘤通常不影響肝功能。b超成像顯示典型的回聲增強區,邊緣清晰,管道入口可見。大血管瘤顯示不均勻的網狀回聲,有時還有鈣化。電腦斷層掃描、核磁共振、核素血池掃描等檢查有助於診斷。腫瘤很少自發破裂。如果體積過大,可能會壓迫外周血管,如膽囊、胰腺、胃等,並伴有一定症狀。如果上腹飽脹感和肝血管瘤超過6釐米,應進行手術切除以防止破裂和出血。肝動脈結紮術或栓塞術可用於廣泛病變或多發性腫瘤無法切除的患者。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