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腫大複方牛磺酸滴眼液能用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帶兒子去動物園,好像被蟲子蟄了一下眼睛,回來之後就特別腫大,能用複方牛磺酸滴眼液治療嗎?

专家回答(4)

崔馨
崔馨
副主任醫師

眼睛出現腫大的情況使用複方牛磺酸滴眼液是有一定的緩解效果,但是不同人的體質不同,所以效果可能會有差異,但是超過15歲的人就不要使用這種滴眼液了,不過使用的時候要注意調整劑量,每天可以滴4到6次,每次不要超過兩滴,這樣注意用眼的衛生,而且要經常休息,不要通宵熬夜。

2019-10-01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出現了眼睛腫大這種情況主要是眼部有炎症或者是沒有休息好引起的,所以使用複方牛磺酸滴眼液是有一定的功效的,但也要看具體的病因,不過這種藥物也是給兒童使用的,平常一定注意休息好,這對眼睛有好處的,而且千萬不要通宵或者熬夜玩手機,這對眼睛有很大傷害的。

2019-10-01

畢燕龍
畢燕龍
主任醫師

眼睛的一些炎症有可能會使眼睛出現腫大以及流淚的現象,為了預防眼睛會出現更大的問題,我們可以使用複方牛磺酸滴眼液來先期進行緩解和治療一下。複方牛磺酸滴眼液中的有效成分可以對眼睛的一些炎症有殺菌消炎的作用,能在一定程度上消除眼睛紅腫或者流淚的現象。

2019-10-01

彭亞軍
彭亞軍
副主任醫師

如果眼睛出現腫大的問題有可能是因為休息不好而引起的,這時候我們可以不必用複方牛磺酸滴眼液來進行治療,只要保證足夠好的休息,眼睛腫大的問題就能得到解決,而且有時候如果我們在睡覺之前喝一些水的話,也會容易造成眼睛腫大的問題出現,可以在睡覺前注意一下這一點。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