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方牛磺酸滴眼液大人可以用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眼睛有些不舒服,請問複方牛磺酸滴眼液大人可以用嗎?

专家回答(2)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複方牛磺酸滴眼液,主要用於十五歲以下的兒童,大人一般不建議使用,大人如果患病建議可以使用合適的滴眼液以達到最好的治療效果,因為用小孩的滴眼液對大人的效果並不明顯,所以不建議大人使用複方牛磺酸滴眼液。複方牛磺酸滴眼液用於治療眼睛疲勞、長時間看電視和電腦、花粉刺激、睡眠不足引起的眼睛疲勞,治療有明顯的效果。

2019-04-11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最好是按照醫師的指導進行使用藥物。複方牛黃酸滴眼液主要用於十五歲以下的兒童,以緩解視疲勞和慢性結膜炎或者是伴有結膜出血的患者,其禁忌症一般現在尚不明確,這種藥物只能是給兒童使用,不能內服。滴眼時瓶口勿接觸手和眼睛,避免汙染,注意對這種藥物進行過敏的患者或者是過敏體質者一般是慎用。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