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腔疼痛是怎麼回事呢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很長一段時間感覺鼻腔疼痛,我想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導致鼻腔疼痛的原因有很多,一般來說有以下幾種情況:鼻子疼可能是乾燥、萎縮性鼻炎引起的,因為鼻、咽粘液腺體萎縮,鼻分泌減少之故,鼻涕過於粘稠,粘於粘膜上,不易擤出,有時帶血或血痂;還有就是也有可能是因為天氣乾燥,身體缺水導致的;另外自身的飲食習慣等也有很大的關係,比如經常吃刺激辛辣的食物平時不注意喝水等都有可能出現鼻腔疼痛的症狀,在持續時間較長的情況下建議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後進行治療。

2019-04-27

魯茂松
魯茂松
副主任醫師

鼻腔疼痛可能是因為上火導致的,平時要注意飲食,吃清淡易消化的飲食,不要吃刺激性強太油膩的食物;另外無緣無故的疼痛也有可能是因為患有鼻癤,它常常是由於細菌感染引起,細菌的活動會導致出現鼻腔疼痛的症狀;另外也有可能是因為鼻內粘膜組織破壞起,容易引起炎症可--鼻炎,這也可能會引起鼻腔疼痛。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