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怎麼治好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黑眼圈已經有4、5年了,經常用眼霜也沒用。前一段時間進行眼部刮痧油所緩解,美容院說是我腎或肝臟引起的黑眼圈。我作息時間正常,只是夜裡多夢。想要徹底根治黑眼圈的辦法?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中醫來講黑眼圈多因腎氣虛損、精氣不足、脈絡失暢、目失所養所致,或者血虛筋肉失養所致!西醫上來講,睡眠不足,疲勞過度,區域性血液執行不暢,從而導致眼圈淤血,滯留的陰影。多休息,避免熬夜,加強營養,多鍛鍊,增強體質,保持心情舒暢,必要時可以中醫科門診辨證調理,區域性可以熱毛巾貼敷,飲食上課適當加用胡蘿蔔、芝麻等食物。

2019-05-29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面板白並且薄者,黑眼圈極易現形。所以可將肌膚色素加深,使黑眼圈的色素,跟膚色比例拉近。不過曬太陽時就要有技巧,否則不但不能避免黑眼圈產生,還可能會曬傷面板。1.曬太陽時避開正午陽光。曬太陽時間應避開正午,因為這時太陽中的紫外最強勁。請選擇早上8點N10點或傍晚4點~6點,陽光比較溫和的時候。2.曬前l小時塗防曬油。曬太陽前1小時塗防曬油,度數可自行調配。但要塗得均勻,一般SPF15已足夠了。3.防曬先打底。塗防曬油前15分鐘宜先塗乳霜打底,可令面板不幹燥。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