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拔了多久洞會好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早上去醫院把智齒拔了,拔掉的智齒留下的洞大概多久會好?

专家回答(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拔智齒以後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不要用拔掉智齒的地方咬東西,儘量避免刺激它,這樣傷口就容易癒合。正常情況下兩三天就可以恢復正常,要及時的自我調理。每次吃完飯要及時刷牙漱口,避免食物殘渣留在傷口,不可以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如果有發炎的跡象,可以吃些消炎的藥物,預防感染。

2019-06-06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拔完阻生智齒後有洞是很正常的,但這個洞隨著時間的流逝會慢慢癒合,患者無需太擔心。拔除牙齒已經2周了是可以吃辣的東西的,但是建議少吃一點就可以。做好護理工作牙槽窩會在1月以後慢慢的恢復平整。拔完牙後有洞,就像人的手受傷了一樣,只要注意一些事項手上的傷就會慢慢癒合,拔智齒的洞也是如此。如果擔心吃東西殘渣會卡進去,這問題也不大,等創口癒合後會把殘渣擠出來的。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