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熱的治療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風溼熱,但是聽別人說不治可能會道關節炎,心臟炎什麼的很害怕,這個要怎麼治療啊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要是不趕緊解決的話,的確是會引發那些病症的,風溼熱總的治療原則早期診斷,合理治療,防止病情進展,造成心臟不可逆的病變。針對不同症狀採取相應的處理。急性期的患者要臥床休息和控制活動量,根據患者情況選用抗生素。風溼熱所引起的關節炎,首選藥物是非甾體的抗炎藥,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的患者,長期給予洋地黃類的強心藥物口服。瓣膜損害嚴重的時候,給予手術治療。

2019-06-06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確實,如果不及時處理的話,是會引發這些病症,治療的話,一般治療,應注意保暖,避免受寒及潮溼。急性期有發熱及關節炎、心臟受累者應臥床休息,避免體力活動及精神刺激。無心臟炎的病人;在退熱、關節腫痛緩解後可離床。抗生素的應用目的是消除鏈球菌感染治療咽部炎症及扁桃體炎。青黴素仍熱是最有效的殺菌劑。常用劑量為每日80萬—160萬單位,分2次肌內注射,兒童每月肌內注射40萬單位;療程為10~14天。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