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打鼾的原因是什麼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老婆最近一段日子總打鼾,女人打鼾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造成打鼾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幾方面。1、任何可引起鼻、咽喉等處氣道狹窄的因素都會促使打鼾發生,如氣道先天發育異常、鼻中隔偏曲、鼻息肉、鼻黏膜肥厚充血、扁桃體增生與腺樣體增生、下頜骨發育畸形或向後退縮、懸雍垂肥大、軟顎低垂、舌體肥大等等。2、肥胖。3、睡覺姿勢。也有些患者白天時氣道無異常,睡覺時由於氣道周圍肌肉張力減低,加之仰臥位睡眠時舌根後墜,同樣可引起氣道狹窄,影響氣流的順利透過。4、不健康的生活習慣。飲酒及服用安眠藥如安定等也可以抑制呼吸,加重打呼嚕,甚至誘發睡眠呼吸暫停。此外,吸菸也可以引起上呼吸道炎症及水腫,而戒菸則可降低發生打呼嚕的危險性。

2019-05-11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引起打鼾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如果呼吸頻率是正常的,沒有出現呼吸暫停的現象,有可能是炎症比如咽炎,扁桃體炎急性期,扁桃體肥大,體型肥胖,過度勞累或者睡眠體位不當等因素,如果有呼吸暫停,需要及時就診醫院診治。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