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急性中耳炎吃什麼藥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今年5歲得了中耳炎吃了一個星期阿莫西林去複查時醫生說藥停就用滴藥,可是停藥3天了耳朵裡還是有濃流出來,小孩急性中耳炎吃什麼藥好呢?

专家回答(2)

魯茂松
魯茂松
副主任醫師

兒童急性中耳炎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因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導致的急性鼻炎,引起急性中耳炎的症狀。此時病毒是透過鼻腔後端的咽鼓管咽口順延至中耳內出現炎症反應。首先,需要噴鼻藥物輔舒良或者內舒拿,配合吃抗炎、抗病毒的藥物,比如六神丸、藍芩口服液或者小兒雙金口服液。可以在疼痛嚴重的時候加用激素類的藥物,比如強的松片,也可以吃阿莫西林膠囊。

2019-05-2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小兒上呼吸道感染後,尤其是鼻腔、鼻咽部的感染,常引起小兒中耳炎。其治療主要透過服用上呼吸道感染類抗生素,常用的藥物有革蘭氏陽性菌,頭孢類一代、二代藥物,青黴素,阿莫西林等。若患者存在藥物過敏,還可使用大環內酯類的抗生素。如果疼痛不是特別明顯,可以在應用噴鼻藥物的同時,吃些促排的藥物切諾或者沐舒坦。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