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小兒急性中耳炎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得了急性的中耳炎,什麼是小兒的急性中耳炎啊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這個是很常見的病,而且小孩子的抵抗力不行,這種病就是他們比較多發,在兒童患上中耳炎以後,聽到的聲音就會悶悶的,非常不清楚。很多人想知道小兒急性中耳炎怎麼辦,這時候需要用抗生素來治療,一般藥物要使用十天左右,不要症狀有所緩解就停藥,應將疾病徹底治癒,而後再到醫院複查一次。

2019-05-1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能引發這個症狀的因素是比較多的,一般的話就是,進水導致了中耳炎,兒童發生急性中耳炎之前8成以上都有感冒的病史,小一點的患兒常常會喊耳朵痛(尤其在夜間),而大一點患兒會描述“耳朵好像蒙著一層膜,聽不清楚,悶悶的”。給這些孩子做檢查,就會發現外耳道紅腫,向外膨出。由於發生炎症之後,耳朵內外空氣不流通,壓力不平衡,所以才會有疼痛和聽力障礙出現。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