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常妊娠的原因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之前用試紙測出懷孕之後,今天去醫院做了孕檢,醫生說是異常妊娠,異常妊娠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在臨床上通常是說異位妊娠,還沒有說異常妊娠這個說法。而異位妊娠又稱之為宮外孕,就是指精子在輸卵管與卵子結合成受精卵以後,由於輸卵管的粘連不通暢,或者是宮腔內環境不佳,導致受精卵不能在宮腔內正常著床,而在宮腔外的其他地方著床,就稱之為異位妊娠。最常見的異位妊娠就是輸卵管妊娠,常常是由於慢性的盆腔炎導致輸卵管通粘連引起。

2019-05-0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的時候,受精卵在子宮內著床,這都是正常的懷孕。孕卵在子宮體腔以外著床並生長髮育的則稱為異常妊娠,俗稱為宮外孕。但是兩者之間含義也有所不同,宮外孕是指發生在子宮以外的妊娠,而異位妊娠是指孕卵位於正常著床部位以外的妊娠,還包括宮頸妊娠,子宮肌壁間妊娠,宮角妊娠的等,這因此異位妊娠的含義更廣。並被婦產科學界所接受。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