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能吃冰激淋麼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夏天很想吃冰激凌,可是懷孕好像不能吃,孕婦能吃冰激淋麼?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可以吃冰激凌,需要注意不能多吃,一天最多也就一個就夠了。如果多吃的話,會引起消化不良,胃寒等症狀。如果有胃疾或者是體寒的情況下,建議不要再吃冰淇淋了。否則會加重胃部不適感,以及全加重體寒的症狀的。也要少吃罐頭食品,此類食品在製作過程中須加入一定量的新增劑,如人工合成色素、香精、防腐劑等。這些新增劑對健康人影響不大,但孕婦及嬰兒食用過多會對健康不利。

2019-05-0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可以吃少量的冰激凌,夏季孕婦應多喝水,多吃新鮮蔬菜和瓜果,多吃新鮮豆製品。不宜過多食冷飲,以免傷脾胃。牛奶、豆漿、自制蔬果汁、菊花茶、檸檬茶、豆花都是很不錯的食品。也最好不要吃經特殊工藝加工的食品。如皮蛋、煙燻製品等。這類食品在加工的過程中,營養成分丟失較多,且易生成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味道雖好,危害較大。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