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數胎動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懷孕5個月了,上次產檢醫生告訴我要注意關注胎動,那麼應該怎樣數胎動呢?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孕婦最好掌握數胎動的方法,這樣一旦出現任何異常可以及時發現。計數方法:於每天早、中、晚固定時間各數1小時,每小時大於3次,反映胎兒情況良好。也可將早、中、晚三次胎動次數的和乘4,即為12小時的胎動次數。如12小時胎動達30次以上,反映胎兒情況良好,少於20次,說明胎兒異常,如果胎動少於10次,則提示胎兒宮內缺氧。

2019-02-04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數胎動應該用正確的方法,否則胎動的異常很難及時發現和處理。數胎動時應取臥位或坐位,思想集中,可用一些小巧物品(如硬幣或紐扣等)做標記或記錄於紙上,以免遺漏。若連續胎動或在同一時刻感到多處胎動,只能算做一次,得等胎動完全停止後,再接著計數。

2019-02-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