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感冒可不可以打疫苗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寶寶到打疫苗的時候了,可是寶寶感冒了,寶寶感冒可不可以打疫苗?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感冒嬰兒不建議接種疫苗,因為嬰兒感冒時免疫力差,接種疫苗後副作用增加,接種疫苗的效果也會打折扣,因此,每次接種疫苗前,防疫站的醫務人員將對嬰兒進行檢查,以消除感冒等疾病,並確保嬰兒在接種疫苗前身體健康,當然,如果需要接種疫苗,如破傷風疫苗和狂犬病疫苗,有必要權衡利弊,然而,仍建議在嬰兒康復後一週接種可延期的疫苗。

2019-10-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疫苗作為一種外來物質,在接種到嬰兒身上後可以刺激身體並引發相應的免疫反應,或許會出現發燒、疲勞和其他不良反應,嬰兒感冒後也會出現鼻塞、流鼻涕、發燒、疲勞等臨床症狀,此時接種疫苗,如果有一些不良反應,就無法判斷感冒的病情是加重了還是由接種疫苗引起的,這很容易掩蓋病情。因此,不建議在嬰兒感冒時接種疫苗,完全康復後應該去防疫部門接種疫苗。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