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性溼疣和尖銳溼疣有什麼區別?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假性溼疣,假性溼疣和尖銳溼疣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臨床鑑別要點:區域性搔癢、疼痛,少數病人無症狀。生長部位:外陰、陰道、宮頸、肛周,常見兩個部位同時發生,區域性表現為淡紅色或灰色小丘疹,呈疣狀突起,常融合形成菜花樣贅生物。有性亂史,用5%的醋酸塗後病變處變白。假性溼疣潛伏期3天-3周,一般無症狀,有的區域性搔癢。多見兩側小陰唇對稱性分佈,少見兩個部位同時發生,病變呈魚子樣或珍珠樣小丘疹,有的呈息肉樣、絨毛樣,不融合,無性亂史,5%醋酸塗後不變白。

2018-12-2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假性溼疣和尖銳溼疣區別在於假性溼疣並不是病毒傳染,並不會導致傳染狀,不需要特別治療的,但是尖銳溼疣是一種病毒感染,會引起病毒的傳染。這個狀況下,要注意積極到醫院去進行檢查,並且如果是尖銳溼疣需要,積極透過各種方法來治療,定期複查,平時注意避免不潔性生活的。

2018-12-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