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環素牙可不可以自己好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前一段時間我因為牙齒特別發灰到醫院確診是四環素牙,四環素牙可不可以自己好?

专家回答(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四環素牙是需要治療的,不可能自己治癒,四環素牙是由於小時候服用了過量的四環素類藥物引起的牙齒著色,在我國上個世紀的六七十年代那段時期,由於大量使用四環素類藥物,出現了大批的患者,四環素牙的患者牙齒很黃,嚴重的患者也會出現顏色發灰的現象,可以對牙齒進行漂白來治療和改善。

2019-06-09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四環素牙不可以自己好的,需要到及時進行治療,四環素牙不可自愈,由於四環素類藥物與牙體組織為不可逆性結合,因此牙齒組織無法自行修復為正常狀況,但可透過治療達到改善外觀的目的,輕度四環素牙透過漂白治療,可達到相對正常,美觀的程度,嚴重四環素可將表層變色的牙齒適當去除,透過不透光,遮蓋性良好的材料,如陶瓷,達到恢復美觀的效果。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