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碎補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今天在家問,骨碎補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骨碎補治療金瘡,損傷筋骨,疼痛無法忍受:骨碎補、自然銅、老虎脛骨和敗龜各佔一半,沒藥佔一兩個。最後一種藥被粉碎成粉末。每份都要用一半核桃仁,一份咀嚼,一份配溫葡萄酒,一天三到四次。治療腰腿痛的骨碎補、骨碎補、肉桂、牛膝、檳榔、補骨脂、安息香。最後搗實羅,將蜂蜜提煉成安息香,搗成一百多個杵,丸大如梧桐樹。每次吃飯前,用溫葡萄酒服用20粒藥丸。

2019-06-24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骨碎補能治療腎虛、耳鳴、耳聾、牙齒浮腫和無法忍受的疼痛。骨碎補4盎司,熟地黃、山茱萸、茯苓各2盎司,牡丹皮1.25盎司,澤瀉8盎司。最後,蜜丸被提煉。每份五元,飯前喝白湯。骨碎補被用來治療毆打造成的傷害。胡藝沒有多少姜,但只有一半姜。在同樣的磅數上,為了損壞這個地方,用一塊絲綢包裝,乾燥是很容易的。骨碎補接骨續筋骨碎補42盎司,酒1廳,口服10次,每日兩次,曬乾,研成粉末外用。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