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碎補功效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都說骨髓骨這類中藥對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所以也想買一點,骨碎補功效有什麼?

专家回答(4)

呂志超
呂志超
副主任醫師

骨碎補能夠有效的促進骨頭對於鈣物質的吸收,可以提高血鈣和血靈的水平,它能夠有效的降低骨關節疾病的發病率,對骨關節疾病有著很好的治療作用。對於腎虛患者來說,透過骨碎補也有著很好的調理作用,能夠有效的緩解腎虛而出現的耳鳴、耳聾以及疼痛的情況。

2019-07-28

婁彥梅
婁彥梅
副主任醫師

骨碎補是一種植物類中藥,富含黃酮、生物鹼、酚類等有效成分,根莖入藥主治腰腿疼痛、止血,另外對風溼關節炎、牙齦炎等疾病有很好的療效。骨碎補用得最多的是對於腎虛引起的頭暈耳鳴以及外傷的治療,外用還可以治療雞眼、蹠疣等,具有散瘀止痛、接骨續筋、治牙疼、腰疼、久瀉等功效。

2019-07-28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骨碎補屬附生蕨類植物,其有肉質、密被鱗片的根狀莖,富含黃酮、生物鹼、酚類等有效成分,入藥可以補腎、活血、止血,可以治療腰痠腿痛、闌尾炎等,服用骨碎補也可緩解耳鳴的症狀。另外對於一些骨折或是外傷等有一定的改善作用,一些慢性骨關節病、風溼、類風溼等患者尤其適用。

2019-07-28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骨碎補是一種水龍骨科植物的根莖,它能夠有效的補腎,對於腎虛腰痛以及久瀉虛腎的症狀有著很好的緩解作用。其次,骨碎補能夠很好的活血散淤,對於跌打損傷和傷筋斷骨的患者來說有著比較好的治療效果。另外,可以透過使用骨碎補來消腫止痛,對骨折患者有著很好的癒合作用。

2019-07-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