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虛肝腎陰虛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頭暈腰痠,四肢無力。失眠多夢,抵抗力下降,容易發脾氣。眼睛乾澀。性生活不好。醫生說是脾虛肝腎陰虛的症狀,都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肝鬱脾虛和肝腎陰虛,屬於陰虛的表現,肝腎陰虛患者一半多表現在頭暈眼花、耳鳴、眼乾、腰腿痠軟、性子急躁、情緒不穩定、或手足麻木等症。如果具有上述症狀,可以去看中醫,給予辯證的滋陰補腎溫陽的中醫中藥調理。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適當服用如滋補肝腎丸、六味地黃丸等藥物調理多能逐漸矯正。

2019-05-17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脾虛的患者一般都會出現胃納差,大便不好的症狀,但肝腎陰虛的患者往往會出現潮熱盜汗,五心煩熱,口乾木花,舌紅少苔等症狀。先不要盲目的服用藥物,可以在當地正規醫院找有經驗的中醫,用中藥根據你的實際症狀辨證治療。脾虛可以出現消化功能低下、無力等,而肝腎陰虛以後可以導致肝火上炎,從而出現上火或是脾氣不好的現象。兩者是不同的。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