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脫敏治療方法有哪幾種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好像對花粉過敏,現在就出現了過敏性鼻炎,聽說可以透過脫敏方法治療,脫敏治療方法有哪幾種?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過敏性鼻炎多是因為過敏的花粉、氣味等引起的。脫敏治療方法有:注射脫敏治療、奈米脫敏治療、植物免疫脫敏療法。過敏原注射脫敏治療是指用過敏原提取物進行皮內注射。奈米脫敏治療,奈米脫敏貼片改變給藥途徑,透過面板滲透進入體內,能有效分解過敏原乾粉中的有機物,產生遊離小分子抗原。植物免疫脫敏療法是指透過高科技萃取的多種純植物提取物,複合成脫敏所需的OPC複合脫敏因子而發揮作用。

2019-04-18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治療過敏性鼻炎的時候,一般選擇脫敏治療的方法。脫敏療法又稱為特異性免疫治療或減敏療法,過敏性鼻炎是一種由基因與環境互相作用而誘發的多因素疾病。蟎導致的過敏性鼻炎的患者,可透過注射或口服進行脫敏治療。花粉、黴菌、動物皮屑造成的過敏性鼻炎的患者可透過皮下注射進行脫敏治療。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