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甲狀腺功能低下症狀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寶寶出生兩月,出現肚子鼓脹且排便困難的情況,朋友說很可能是甲狀腺功能低下,這個病的症狀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嬰兒甲狀腺功能低下會影響孩子的成長和智力,開始症狀一般不明顯,但比較容易出現便秘和腹脹。病情發展後會在面板上有症狀反應,比如面板呈花斑狀、涼且溼,額紋多。另有舌大、寬且厚,呼吸道有黏液水腫致鼻塞及分泌物增多,面容臃腫狀,鼻根低平、眼距寬,髮際低等症狀。

2019-04-30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甲狀腺功能低下極有可能是先天性的,一般在出生開始沒有明顯症狀,出現症狀後可能會有身長偏低,胎便排出遲緩或便秘,生理性黃疸延長,少哭、哭聲嘶啞低直、嗜睡等情況。不少家長會發現孩子有餵養困難、食少或不吸吮、嚥下困難、嗆奶的情況發生,同時可能發生腹脹、臍疝、呆滯,體溫常在35℃以下。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