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吐血是晚期嗎還能治好嗎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今天突然吐血上醫院檢查是肝硬化引起的,肝硬化吐血是晚期嗎還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硬化晚期治好是還是比較困難的,肝硬化晚期有個併發症是胃底食管靜脈曲張,這個出血會導致吐血,但是透過積極合理的治療,可以控制住病情,改善症狀,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的。患者在對肝硬化的治療方法的選擇一定要正確,尤其要關注所選方式的療效。在治療的過程中一定要謹慎,千萬不可盲目用藥。

2019-06-1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硬化晚期一般都只能控制了,肝硬化是由於各種病因引起的肝臟結構和功能的紊亂,有肝小葉的結構改變,動靜脈血流紊亂,一旦形成屬於不可逆性改變,後期可以出現多種併發症肝硬化患者出現了消化道出血,一般是門靜脈壓力高引起的食道靜脈破裂,可以在治療肝硬化的同時,在胃鏡下對出血的血管進行硬化處理,肝硬化不能治癒,但能延長生命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