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患者服藥期間出現皮疹怎麼辦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吃了抗癲癇藥物之後起了一身皮疹,癲癇患者服藥期間出現皮疹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如果患者出現皮疹,一定要及時到當地的面板科就診,讓面板科醫生看看是藥疹還是對別的東西過敏。如果是藥物引起皮疹,必須馬上停藥,繼續吃藥會出現嚴重的不良反應,如發燒、肝臟受損、甚至剝脫性皮炎等,停藥後儘快找醫生換藥;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的過敏,要按醫生要求服用抗癲癇藥和抗過敏藥。

2018-11-13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有一部分的癲癇患者在服藥期間會出現皮疹的症狀,特別是一些敏感的人群會出現對癲癇藥物的過敏的現象,嚴重的話要停藥,西藥副作用較大。對肝腎損傷比較大,且西藥只治標不治本,只是起到一個控制的作用,停藥後還會復發,建議您最好服用中藥治療,無毒副作用,且發揮較為持久。建議到醫院檢查,必要時調整藥物治療,另外要注意血小板和凝血功能有無異常。

2018-11-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