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治療藥物副作用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因為發燒咳嗽到醫院檢查,本以為是感冒誰知道是感染了肺結核。醫生說需要用藥治療,肺結核治療藥物副作用大不大?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結核治療藥物副作用比較大,主要與不正確用藥或者與患者自身實際情況有關。肺結核治療藥物副作用主要以消化道症狀為主,比如服藥後一段時間腹痛、反胃,平時生活中會有噁心、嘔吐等症狀出現。此外,肺結核治療藥物的副作用還包括了神經系統的影響,患者會緊張、亢奮、失眠、焦慮。

2019-10-09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肺結核用藥副作用較大。治療肺結核的藥物副作用臨床上主要就是對消化系統造成比較大的刺激,患者會有噁心、反胃、嘔吐、腹痛等不良反應出現。而且藥物劑量比較大的前提下,患者的肝臟負擔也會進一步增加,進而給肝臟帶來較大的危害,因此在用藥期間還要注意對肝部的功能檢查。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