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藥物的副作用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長期吃治療肺結核的藥,經常口乾和噁心,有人說可能是藥的副作用,肺結核藥物的副作用有哪些?

专家回答(3)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長時間的吃肺結核藥物會使患者出現噁心、沒有食慾、嘔吐、拉肚子、營養不良等,女性還會出現月經不調,泌乳,男性則會出現陽痿等症狀,嚴重的情況下甚至還會出現呼吸困難,頭暈等現象,所以平時在用藥的時候一定要遵醫囑,千萬不要自己盲目的增減藥量或者停藥,不然會對病情造成影響。

2019-10-08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結核藥物的副作用會使人出現發熱,身體不適,呼吸困難,嗜睡及肌肉疼痛、視覺神經炎等,甚至對人體的肝臟也會有一定的影響,出現副作用通常和人體的身體素質以及服用藥量時間過長,自己盲目用藥有一定的關係,在治療的時候一定要合理用藥,而且不要輕信偏方,不然會耽擱最佳治療時間。

2019-10-08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肺結核藥物的副作用是可能會引起患者出現胃腸道不良的反應,比如噁心、嘔吐和腹部脹痛,同時還可能會引起患者出現腹瀉,同時還可能會引起患者出現過敏現象。肺結核的患者在服用藥物的過程中,藥物的用法用量應該謹遵醫囑,避免藥物劑量太大,對身體產生不良的副作用。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