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鼻炎艾灸哪個部位

患者:女,8歲

病情描述:孩子得了鼻炎,症狀挺嚴重的,我想去給他做個艾灸。兒童鼻炎艾灸哪個部位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出現鼻炎的情況,最好查明鼻炎的原因,然後針對性治療。小孩子患有鼻炎,採用艾灸的方法來進行治療,一般是沒有效果的,要了解有沒有患上過敏性的鼻炎可以去醫院做個過敏原檢測,採用脫敏的方法來進行治療,可以起到緩解的作用,同時還要注意觀察有沒有出現感冒的症狀,如果有喉嚨管疼痛等症狀的話,可以採用口服抗感冒的藥物來進行用來治療。

2019-06-29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兒童鼻炎可以透過艾灸的方法治療。小孩子鼻炎艾灸不一定有效果。小孩的鼻炎大多與身體抵抗力比較低,或者接觸了某種物質的過敏引起的。兒童鼻炎一般會引起鼻塞流涕和頭痛等症狀的,建議患者積極的治療,艾灸只能是用來緩解症狀,是無法徹底治癒的,還是建議患者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藥物治療,平時的時候也要注意保暖,多參加戶外活動,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