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艾灸哪裡

患者:男,12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最近總是大喘氣,我懷疑患上了哮喘病,吃藥不大見效,能用艾灸給孩子灸嗎,用艾灸給孩子灸哪裡?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兒童變形哮喘的發作有突發性的特點,起病急,病情的輕重難以預料,嚴重的哮喘發作也可以是致命的。兒童變形哮喘的嚴重程度在每個病人也表現不同,即使在同一病人身上也可隨時有所變化,所以作為病兒尤其是家長應真正掌握兒童變形哮喘發作的治療步驟,作到能夠及時終止發作,並繼續給予適當的預防性藥物治療。

2019-06-17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中醫治療哮喘效果還是不錯的,中醫考慮這個病主要在肺,涉及腎、肝、脾、心,所以艾灸治療時臟腑都要顧及到,艾灸可以選擇定喘、肺俞、心俞、肝俞、脾俞、腎俞、氣海俞、風門、中脘、關元、足三里、三陰交等,每次用3到5個穴位,每次穴位用艾柱5到7狀,一點切記狀數是陽數,這樣效果才好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