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胃鏡食管損傷了怎麼辦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上次吃錯東西做胃鏡導致食管損傷了,做胃鏡食管損傷了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在使館做胃鏡的時候受到損傷可以含清咽利喉片,如果症狀長時間不緩解,可以去醫院進行喉鏡檢查,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應用消炎止痛的藥物進行對症治療。做完胃鏡檢查出現咽喉部位的疼痛,可能是胃鏡導管引起的咽喉部的軟組織損傷引起的,胃鏡導管透過咽喉部位的時候動作應該輕柔,如果用力過大就會很容易引起咽喉部位粘膜的軟組織損傷,表現為咽喉部位的異物感,粘膜的腫脹和疼痛等不適症狀。

2019-05-29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如果在做胃鏡的時候導致食管損傷的話可以口含碘喉片,草珊瑚含片等或者使用消炎藥阿莫西林,症狀可減輕或者消失。注意飲食的調理,選擇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禁止刺激性食物和較硬的食物。要多注意口腔的衛生,用淡鹽水漱口,多喝一些蜂蜜水,對咽喉部粘膜組織有一定癒合作用。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