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孩子吃什麼長高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孩子已經開始逐漸的長大了,現在是春天剛好已經有兩歲了,那春季孩子吃什麼才能長高長大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平時需要給身體多加的補充蛋白質,尤其是含有氨基酸類的物質,可以多吃一些麵粉、小麥胚芽、豆類、蝦、螃蟹、貝類、海藻、也可以多吃一些肉類,牛肉、雞肉、肝臟、豬腿肉、或者是多吃一些蛋、牛奶、乳酪及深色蔬菜等。而應儘量少吃白米、糯米、甜點等食品。儘量也要少喝可樂與果汁,因為其中所含的糖份多,會阻礙鈣質的吸收,如果經常吃的話會影響骨骼的發育。

2019-06-17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的身高多少其實是跟多種因素有關的,如果身體的營養不充足,睡眠時間不夠充分,以及父母的身高等都有關係。孩子身高大概70%是由父母的身高決定的,剩下的30%是透過後天的因素決定的。可以多給孩子食用一些富含鈣元素的食物,比如說牛奶,蝦皮等促進寶寶骨骼的發育。另外還要注意營養均衡,多吃蔬菜水果以及優質蛋白質,保證每天攝入足夠的維生素和蛋白質,也有利於寶寶的生長髮育。另外可以多做一些縱向的運動,增強體質,促進骨骼發育,比如打籃球,跳高等。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