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熬的中藥怎麼加熱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早上熬的中藥,中午喝就會冷掉,那要怎樣加熱才不會影響到藥效?

专家回答(4)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頭天晚上最好把熬好的中藥放在冰箱裡,第二天早晨拿出來可以用砂鍋加熱的,也可以放入微波爐內進行加熱然後服用的。或者使用礦泉水瓶子裝藥液放入開水中燙熱喝,早晨喝中藥最好是可以早晨現煎現熬喝的,現煎現熬的中藥喝起來舒服,一是新鮮,不會變質,二是溫熱適中,想喝熱就喝熱,想喝溫就喝溫比較方便。

2019-07-08

婁彥梅
婁彥梅
副主任醫師

中藥最好是當時熬好的時候喝,如果不行的話,最好不要放入冰箱冷藏,而是把中藥放入保溫瓶進行保溫,然後第二天再用砂鍋把中藥加熱,然後再飲用。這樣才可以最大程度上的保留中藥的有效成分。如果只是放入冰箱,中藥是有可能導致失效,到時候喝也是沒用的。

2019-07-08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加熱的時候直接倒進鍋裡面加熱即可,可以用家裡面煲湯用的湯鍋,還有砂鍋,這些都比較封閉,而且在包藥的過程中藥效不容易流失,也能保證藥材的原汁原味。如果是直接從冰箱裡面拿出來的話,必須要等到水煮開了之後才能喝,這樣可以排毒,而且不容易影響腸胃健康。

2019-07-08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熬好的中藥想要加熱的話,其實方法是比較簡單的。可直接倒到鍋裡面用火燒開,然後再倒進碗裡面即可。但熬中藥最好是選擇湯鍋或者是砂鍋,這樣就不會破壞到藥物的效果,而且味道也不會變質。但最好是禁忌選擇在微波爐裡面加熱,這樣可能會破壞藥物的效果,甚至還有可能會產生大量的毒素。

2019-07-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