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坐月子期間拉肚子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最近在月子裡有點鬧肚子,那麼產婦坐月子期間拉肚子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专家回答(3)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對於產後女性在月子裡,雖然肚子裡沒有寶寶了,但是飲食上也是需要注意的,對於產後拉肚子,有可能與吃油膩的食物過多。消化不良引起的,也有可能與著涼腸炎等有關,一般是不會留下後遺症的。建議你多喝熱水,多吃比較好消化的食物,儘量少吃油膩的食物,過硬不好消化的食物,還可以熱敷試試,如果經過飲食控制,不能改善的,再去醫院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2019-07-08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對於產後月子裡女性拉肚子,很有可能就是吃了不乾淨的食物以後,導致出現這種情況的可能性比較大。還有可能與吃油膩的食物過多。消化不良引起的,也有可能與著涼腸炎等有關,一般是不會留下後遺症的。多喝熱水,多吃比較好消化的食物,儘量少吃油膩的食物,過硬不好消化的食物,還可以熱敷試試,如果經過飲食控制,不能改善的,再去醫院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2019-07-08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有可能是因為腹部受涼所導致,也有可能是因為脾胃功能紊亂所引起的,在生完孩子之後身體都是比較虛弱的要及時補充一些營養,但是如果補充營養過量就非常容易引起拉肚子症狀,所以在生完孩子之後,要注意合理飲食,避免吃過多油膩性食物。

2019-07-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