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可以吃白芷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4個月了,但是想吃白芷,懷孕可以吃白芷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白蠍有颶風解決方案,消除寒冷和潮溼的效果,主要用於風寒感冒,頭痛,鼻淵,脘腹冷痛,風寒溼痺,寒溼帶下,痛經,風疹溼癢,有解熱鎮痛降血壓,活血的功效,懷孕期間不要吃,因為有活血的作用,可能會導致流產。懷孕期間不要隨意使用藥物,應注重飲食調理。平常可以適當多吃一些蛋類,奶類,豆製品,瘦肉魚肉,新鮮果蔬,調整好生活作息,適當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防止水腫。

2019-07-0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1.風和冷的影響:可以用來治療感冒、頭痛、鼻塞等症狀引起的外風寒意。與強活和細辛一起使用,可有效治療頭痛加劇者。與藿香、薄荷配伍使用,可有效治療鼻塞者。2.溫燥寒溼功效:可用於治療因寒溼所致白帶增多的症狀,可與海螵蛸同用效果顯著。3.祛風止痛功效:可用於治療頭痛、眉稜骨痛、齒痛等症狀。4.解毒功效:特別是解蛇毒做功效,可適用於被毒蛇咬傷的患者。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