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鼻塞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家孩子感冒了,鼻塞很難受,有沒有很好的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孩子鼻塞就會覺得不舒服,尤其在睡眠的時候,由於孩子鼻塞,呼吸不順暢,就會造成孩子睡眠不踏實。孩子有點鼻塞有可能是著涼感冒了。孩子著涼感冒了,鼻子就會不舒服,鼻涕就會變多,就會出現鼻塞的情況。這時候寶媽們要做的就是讓孩子做好保暖,多給孩子喝水,必要的時候給孩子喂一些治療感冒鼻塞的藥物,這樣孩子就能快快痊癒了。

2019-05-1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在感冒之後很容易鼻塞,很不舒服。寶媽們可以給孩子用一下生理性海水噴霧,對準孩子的鼻子噴幾下,可以大大緩解孩子呼吸不順暢的問題。並且這種生理性海水噴霧噴在鼻子上特別的舒服,沒有副作用,讓孩子們用再合適不過的了。孩子在家裡的時候,要長開窗子通風,因為家裡空氣不透氣太過乾燥的話,可以用加溼器加溼空氣,這樣孩子呼吸的時候會更舒服一些。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