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阻肺的藥物治療方法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這兩天老是出現了咳嗽的情況,去做了個檢查,結果說是慢阻肺,慢阻肺的藥物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目前只能透過霧化的藥物來進行緩解症狀,沒有什麼特效藥物可以進行治療,藥物可以採取一些平喘的藥物,比如使用舒弗美或者必可酮氣霧劑等進行治療,但如果患者的病情出現了嚴重的感染,是需要透過住院治療的。這種疾病主要是跟個人的工作有關係,也有一定的原因,也有一些是因為透過空氣汙染所引起的。

2019-10-19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目前可以透過中藥的方法來進行治療,中藥的話可以有效的清理肺部的垃圾,同時也能夠幫助肺部的功能恢復,同時也可以使用一些霧化的藥物來進行治療,比如使用一些沙丁胺醇氣霧劑,都能夠有效的緩解慢肺阻的情況。這種疾病引發的病因也是比較複雜的,所以平時一定要遠離一些粉塵,還要遠離一些煙霧,或者是有毒顆粒。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