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時該怎麼預防痤瘡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看到有男生臉上長滿了痤瘡真的有點嚇人的,想知道平時應該怎麼預防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痤瘡發生後會影響我們的外貌,要預防痤瘡要注意以下,痤瘡患者大多數有內熱。飲食應多選用具有清涼祛熱、生津潤燥作用的食品,如瘦豬肉、豬肺、兔肉、鴨肉、蘑菇、木耳、芹菜、油菜、菠菜、莧菜、萵筍、苦瓜、黃瓜、絲瓜、冬瓜、西紅柿、綠豆芽、綠豆、黃豆、豆腐、蓮藕、西瓜、梨、山楂、蘋果等。保持精神和情緒的穩定,輕鬆面對病症,注意勞逸結合,避免工作學習過於緊張,保證充足的睡眠都有利於痤瘡的遠離。

2018-12-1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痤瘡的發病與情緒、飲食、心理狀態、感染、內分泌及新城代謝等多種因素有關,因此,從心理、飲食、日常生活等諸方面進行綜合護理,可以預防痤瘡的發生,提高痤瘡的臨床療效,並且可降低痤瘡的併發症。

2018-12-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